關於﹝郊心.療心網﹞

健康心理中心的設立是為了幫助本校教職員生對自我有深入認識,並加強對周遭環境的調適能力,具守護全校教職員生的身心健康之責任。

為了因應時代潮流並擴及過去不便於傳統式晤談的潛在服務族群,本中心於2018年8月正式成立﹝郊心.療心網﹞線上心理諮詢室,提供線上短期心理諮詢之服務,以期打造更加全面與完善的心理專業服務。

有關服務對象:

目前主要服務對象為陽明交大校內師生(具校內單一入口帳密者),並以無法使用傳統面對面心理諮詢者為主,包含:

  1. 位於新竹校區以外的師生
  2. 至國外實習或交換的學生
  3. 因傷病需住院、在家休養或防疫隔離需求而無法前來健康心理中心的學生

有關系統環境限制:

  1. 本系統目前只適用筆電(含MAC)或桌機上線,手機及平板不適用。
  2. 建議以google chrome瀏覽器進入視訊系統。
  3. 建議以有線網路方式上線,若以無線網路方式上線,會因各地收訊狀況及所在地區偏遠影響網路連線速度。
  4. 各台電腦所配備之鏡頭會影響網路畫質解析度,在視訊連線前需進行鏡頭解析度設定。